Ms PPP

偶尔小开心,偶尔小伤感
偶尔小鸡血,偶尔小消沉
偶尔小约束,偶尔小放纵
外表很乐观,内心很敏感

如果重来,你还会这样选择吗?@少年的你


电影评价不错,老阿姨看完之后果然对四字少年路转粉了。不知道谁吐槽了他的演技,反正我觉得就是比周冬雨还要好就是了…

看完之后还去刷了一下他的评价,的确他眼睛里是有那么一点深层,没有王俊凯那种一笑就让烦恼烟消云散,将所有不顺都云淡风轻一笑而过的不在乎。他眼睛里藏着那么一些难以启齿,似乎有什么故事掖在心里…好了就是挺喜欢这个角色的。

聊聊电影,自己一个人中午看的电影,在全场4名观众的影院里,我放肆地让眼泪直流,毫不避讳。好几个场景take的演员近镜,不是慢慢拉进的那种,不是刻意针对你眼泪哗哗要多停留多一分半分钟的那种,甚至没有多更多泪点,可你就是让理性停在那个瞬间,让思绪回味回味,眼泪直流不止,怎么会有野生动物那种无辜的眼神,怎么会容得了喜欢的人被欺凌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怎么会理解你日夜魂牵梦萦的那个人就出现在玻璃的对面那种激动和她故作镇定的那抹刻意的微笑。

电影取材高考复读,所有的学生都抱着比一般人更加强烈的高就的愿望,或者说唯一希望,努力着。就在这么短短一年的相识期内,也会有你想不到的校园霸凌,她也许是班上成绩优异的乖乖女,她反社会人格,她将同学逼于绝路。父母多关心孩子是否辛苦,压力大不大,但有问过他们过得开心嘛?和同学相处快乐嘛?考完试想做些什么呢?老弟昨天终于像个正常人了,之前问他考完试想去旅游嘛?他一贯地不屑,不喜欢旅行,我对如何将他的兴趣发掘出来毫无头绪,生怕他活成了一个孤立的人。终于他说出了要去西班牙探望老姐的打算,那我也轻松不少。总之,高考复读这个沉重但大家都不说破的话题,本来就已经够沉重的了。

其次,欺凌。我很幸运在校园里还没真正经历过,却在小学已经亲眼目睹过了,四年级已经看着技校的哥哥围着一个人在假山上施暴,毫无反击之力的他只能任人鱼肉。我不忍看下去,打了个冷颤之后转头就走。这次去支教,更令我相信,人性本善,作为出头鸟的那位,要是有一颗正义的心,该保护的人保护好,校园里应该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欺凌了吧!电影里,女主因为和警察说了欺凌的事,那个施暴的女生被父亲当面暴打,学校加装了安全铁丝网,班主任被革职,同学们当她是异路人。而施暴的情况一点没有改善,警察不能24小时保护你,女主才会求助小北当她的守护天使。自己变强,才是战胜校园暴力的唯一方法?讽刺的是现实中有千千万万个陈念,而保护她的小北却只出现在电影里…

优才生和小混混的爱情和前途。要是按照90年代的斗鱼剧情,又是一套黑社会老大和他的女人的狗血剧情。小北的生活里陈念是他的唯一牵挂和灯塔,陈念的生活中高考成功才是她的希冀,于是说伟大了,我保护世界,你保护我。自私地坦白说,世界是我的,你也是我的。当然,这只是旁观者的不忿而已,爱情面前,我连死都可以为你去,这是我那位前任渣男对他前任说的。但是否只有优秀的人才配拥有前途,我想导演也不知道答案,陈念想走出去,当然她想她们一起走出去,但正如小北说,我凭什么?陈念无言以对了,我们都想不到,一个小混混在大城市,生活阻力有多大,更别说到底有没有这样的机会?但优才生就真的能为了自己前途掩盖事实真相了嘛?为了爱情愿意为你顶包,等你大学毕业了我也就出来了,我是始终不赞成的,你喜欢我,希望我过得好,罪我来顶就好。难道我不是这么想的?未来很重要,你也很重要,仅仅出于愧疚之情和我们两个人的未来,我就不愿意看你为了我白白受委屈。作为你的爱人之前,我起码还是个独立的人,有肩膀扛责任,这是我倔强的想法。

最后就来思考一下这童话里才有的爱情,我们当然希望在少年时代遇到的这个和你并肩作战的善良的人最后能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但现实生活又岂止互舔伤口?故事的后续是默默守护?还是互相嫌弃?到最后还能坚守爱情至上的“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吗?

评论
热度(3)

© Ms 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