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PPP

偶尔小开心,偶尔小伤感
偶尔小鸡血,偶尔小消沉
偶尔小约束,偶尔小放纵
外表很乐观,内心很敏感

听到味蕾也跟着跳动 On 鱼翅与花椒·by 伏霞


书是在某家书店发现的,打算回来上网买,结果电子书没找到,那就听书吧!于是每天的夜跑,它就顺理成章地陪着我了,一起听着珠江的水流,看着一同跑步的陌生人,因为有它,我才不厌于每天跑一样的路线,因为作者总会给我带来惊喜。

作为一个伦敦人,作者是过来做交换生的,结果一吃到成都小街小巷的美食就上了瘾,想着各种理由留下来。于是一个20+的外国面孔进入到了四川的厨艺学校,做麻辣香气扑鼻的川菜,学成后返乡又心生思念,想写一本书记载中国的丰富菜系,于是跟着同学走进甘肃过春节,走到湖南找最正宗的皇氏贡品花椒,到香港吃着混搭的新派粤菜。走南闯北的她,除了美食当头,还不得不融入90年代的中国,那种农村里从来没见过外国人的地方,那种为了招待远方客人将过年的丰盛盈余都拿出来招待的地方,那种看见你和政府官员吃饭会杯葛你因为觉得你在用老百姓的钱胡吃海喝的地方,那种令你收获满满的地方……

作者口腹得到满足,我的听觉和味蕾也是。看到书本的第一眼,我联想到那篇大学的翻译作业苍蝇馆子,一篇暑假作业被教授讲评了三节课,什么夫妻肺片啦,毛肚啦,看着译着就直流口水。伏霞的这本书更是,将食谱也一并奉上了,好不体贴。书中文笔清新,不知是原文也如此,还是翻译功力实在深厚,反正听着就觉得色香味俱全。

此书,在你减肥的时候推荐,听着就感觉自己享受着饕餮盛宴。@

评论
热度(1)

© Ms PP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