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PPP

偶尔小开心,偶尔小伤感
偶尔小鸡血,偶尔小消沉
偶尔小约束,偶尔小放纵
外表很乐观,内心很敏感

On 蔡崇达·皮囊

感觉可以当选语文课本的短篇小说

书里一个个小的故事,拼凑成黑狗达的同年,学生时期,成年

里面参杂着对阿太的敬爱,对爸爸心愿的完成,对爸爸生病的无助和愧疚,对妈妈面对爸爸的死时那种无奈又悲恸,久久不能抽离。小说里还有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厚朴,有号召力的天才文展,形形色色的人,却甚少提及自己。

作者说希望通过这本书告诉读者们,生活中的故事是那么精彩,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心身边的人,认识他们,也认识自己。

我总是觉得自己走在街上就是那个最高傲的崽,我有时冷漠得连自己都不待见自己,感觉就是缺少了对生活对周遭人的关心与好奇。记得有个同事说她要搬走了,在一个小时外的江南,想约我吃个饭当告别,因为和她不太熟的缘故我也懒得走过去马路对面和她吃个便饭,于是大家不欢而散。

我已然忘记自己多久没过去奶奶家探望她,觉得她状态每日都不尽相同,也没必要了。每每遇到和自己意见不一致的观点,评论,总是听的时候很激愤想怼回去,但真正一分钟听完之后,就觉得其实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也没必要多费唇舌再做争论。是自己老了吗?还是真的与世无争到这种地步了?我甚至怀疑自己其实有社交恐惧症,以后可能只能一个人孤独终老了。

不知道,困惑。希望作者说的是对的,困惑,一时这很正常,没有几个人能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可以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做好眼前的一件件事情就可以了。找不到未来的大目标

评论
热度(1)

© Ms PPP | Powered by LOFTER